目前位置>首页>真实案例
84岁多妻男 休掉82个老婆

【联合报╱编译范振光 王丽娟╱综合报导】 2008-09-02

非洲奈及利亚84岁的宗教领袖阿布巴卡娶86名妻子,总共生了至少170名子女,不过,奈国伊斯兰教法庭要求他只能保留四个妻子,阿布巴卡只好离掉其中的82个。

伊斯兰法庭上周令他把妻子减到四人,否则处死,後来取消死刑裁决,但仍威胁,不休妻就把他放逐。

阿布巴卡先前表示,伊斯兰教并未规定男人娶妻以四个为限。他还说,有的妻子已经跟他结发30年以上,怎可能说休就休。然而在宗教法庭压力下,他不得不低头。

阿布巴卡原是老师、神职人员,住在奈及利亚北部比达村,退休後改行当医生。他陆续娶了86名妻子,每人都为他生一到七个儿女,子女总数多达170名,以两代而言,堪称世界最大家庭。

不过,他和86个妻子都没工作,有报导说,他们全靠子女乞讨才能勉强维持日常开销。

众妻中年龄最大的已经70多岁,但大部分年龄都才20岁出头,许多甚至比他的一些儿女还要年轻。他说,自己医术高超,吸引许多女子自愿嫁给他,多妻不是他自找的。

 

 电话

Line線上客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