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>首页>真实案例
能省就是福 结婚从简 离婚免谈

【中国时报 陈文和/综合报导】2009-04-20  

百年仅见的金融海啸重创各类经济活动,美国年产值六百亿美元的「幸福产业」婚礼,相关业者也身受其害。过去一年结褵的佳偶美眷,办终生大事的花费较前年平均减少二四%,从喜宴菜色到会场布置,全都能省则省。 

最近一项调查发现,七五%的美国准新娘为撙节开支,不再讲究婚礼排场。九月将在加州步上红毯的夏薇芝指出,当前失去工作、住家与汽车的人与日俱增,而婚礼不过就是一晚的事,如果为此大肆铺张,她会深感过意不去。 

至于婚礼之夜过后,会是何等光景?经济衰退当然也对婚姻生活带来冲击,但影响却有些出人意料。众所周知,财务压力是导致离婚的主因之一,然而,雅虎财经网站最近一篇文章引据调查资料称,有三七%的离婚诉讼律师表示,在经济危机期间,离婚件数反倒减少了。 

这是因为离婚是处理财务问题的最下策,而耗费最大的莫过于律师费、法庭诉讼开支以及另组家庭的成本。单纯的离婚案件律师与诉讼费用约为五千美元至两万五千美元,较复杂的案件平均得花上两万到十万美元。 

 那么人们会不会为了节省开支,宁可维持单身呢?答案未必尽然。 

英国《经济学人》杂志和美国《有线电视新闻网》双双指出,在经济衰退的当头,一些婚姻媒合与在线约会网站反而生意兴隆。与自己中意的人相互扶持共度难关,显然好过自生自灭。

 

 电话

Line線上客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