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>首页>真实案例
妻骂「一无是处」要离婚 夫同意反挨骂

【联合报╱记者陈崑福╱屏东县报导】 2008-11-18

四十多岁陈姓妇人以丈夫「一无是处」为由,诉请离婚,法院昨天开庭前进行调解,妇人连骂半个多小时,调解委员问男方愿不愿离婚?他点头如捣蒜「当然同意」,未料妇人大骂「你这个死没良心的,我只是要吓吓你」,强拉丈夫离开,留下错愕的调解人员。

陈姓妇人是家庭主妇,结婚廿多年,育有两子,丈夫是公务员,她诉请离婚的理由是,在家里跟丈夫讲话,丈夫总是不回应,有事情要他出主意,也没有意见,「都是我在出主意」,「那有这种男人」,「骂不吭声」,生活在一起「我饱受精神虐待」。

当着调解委员面,她足足数落丈夫半个多小时,坐在一旁的丈夫低着头,不敢吭声。

等妇人骂完,调解委员转头问男方对离婚的意见。男方说:「我每天最快乐的时间就是上班。」因为在家里,只要他讲话,就被太太骂到臭头,即使朋友或同事到家里找他,太太也当着外人面前数落他,完全不顾他的尊严,朋友後来都不敢来,「我因此没有朋友」。

他说,为了孩子,他忍了下来,为避免冲突,选择沈默以对;既然太太想离婚,「我当然同意」。

未料话才说完,妇人从椅子上跳起来,大声指责先生薄情,「我只是要吓吓你,不要再闷不吭声,你竟然同意离婚,没有天良。」说着抓着丈夫衣领,离开调解室,丢下一句「我不要离婚了」。

 

 电话

Line線上客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