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>首页>真实案例
丈夫疯世足 妻子不甘受冷落要离

北美新浪网 2008-06-17   

家住渝中区双钢路1号6栋401的孟先生最近很苦恼:热爱足球的他每晚守着看欧洲杯足球赛,妻子觉得被冷落,提出离婚。   

提起此事27岁的孟先生就心烦。他称,6月8日欧洲杯足球赛拉开序幕。4年一次的欧洲杯对球迷来说是球坛盛事。热爱足球的孟先生不管工作多忙,每天凌晨开始就守在电视机旁观看球赛,直到清晨5时才睡。“因为工作,7时30分就要起床,严重睡眠不足。”下班後一到家,他就蒙头大睡,晚饭也不吃,直到晚上11时才起床,继续观看球赛。   

刚开始的几天,24岁的妻子张琪劝他注意休息,几天後,就不再和他说话了。前天晚上,孟先生正一边吃方便面一边看球赛,张琪趁他没注意夺过遥控器,把电视关了。孟先生急得不行,起身抢妻子手中的遥控器,张琪哭起来。张琪说,他们结婚不到半年,丈夫就只迷足球不理她,不知以後这日子怎麽过,不如早些离了,趁年轻再找。   

孟先生说,他和张琪认识不到半年就结了婚。他没把婚姻当儿戏,想和妻子相伴走下去,她因生活中的一点不合就闹离婚,“感觉很沮丧。”   

新思维心理咨询所高级心理咨询师冀川表示,孟先生与妻子的矛盾是兴趣不合,价值观不一致造成。婚姻中,双方的理解和宽容非常重要,妻子应理解丈夫,球赛期间多忍让,丈夫也该体谅妻子,如果一回家就睡觉,双方缺乏交流,容易引发矛盾。孟先生可以和妻子多沟通,培养如登山、旅游等共同的爱好,可避免类似矛盾。   

重庆市婚姻情感热线负责人李晋伟认为,一些男女从认识到结婚时间很短,这种“闪婚”在婚前没能充分了解对方,共同生活时容易闹矛盾,致使“闪离”的案例不少。婚姻中应学会理解对方的情绪,双方多交流沟通,这样的婚姻才能长久。

 

 电话

Line線上客服